好快已經2020的2月中了,原本是打算1月要出2篇心得
但最近根本是懶惰病+拖延病上身 XD

1.2月看很多書,有的沒有太多記憶點的就直接略過了
這篇先寫現言,如果可以的話,會再寫一篇古言的書單

1.如果月亮不抱你  六盲星

腹黑嚴苛軍哥哥X軟萌攝影師

女主跟男主算是訂有娃娃親(祖父輩定下的)
女主13歲時,跟媽媽一起被男主祖父接到大院一起居住(算是接濟)

女主個性軟,小時候因為緊張會結巴
被大院其他小朋友欺負時 有找過男主撐腰
男主年輕時對女主不排斥甚至有點偏愛
但是因為不想走爺爺安排的路,所以去了陸軍特戰隊
兩人之間的聯繫也因此中斷

女主大學後,兩人又再次相逢
男主誤會女主已經不喜歡他了
女主以為男主喜歡別人
後來一場意外,讓男主發現其實女主心中一直有他
就追追追、寵寵寵

算可看的小甜文,不會太無聊  3.8★

2.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  林綿綿

晉江的tag是豪門世家、古穿今、穿書、爽文
之前有看過這個作者一本,
我忘記這個作者跟我不太合tone,所以我又看了這一篇XD

文案感覺很歡樂,但其實我閱讀時很苦悶
女主曾經穿到過去
但在古代因為談了一場戀愛,最後發現男友是太子,還被賜婚當了皇后,
但因為男主的欺騙與兩人價值觀不同,導致這場戀愛與婚姻最後對女主是場災難
而且讓女主很不快樂
後來女主回到現代,某日撿到一個小男孩,自稱太子還叫她母后
驗了DNA居然跟自己有血緣關係

然後就開始女主養小孩
而皇帝後來也穿過來追妻
三人就過了段現代日常

書裡面跟容庭(太子)有關的部分都算好看
但只要扯到皇帝,就覺得鬱悶
女主因為失去古代的記憶
所以關於穿過去的那段回憶,都是穿插在現代中,慢慢回憶的
於是回憶起來,很多都是苦!
男女主之間在古代的愛情,
就是很寫實、沒有美化過的古人與現代人價值觀不同的愛情
所以看的時候會覺得很悶
而我想看的不是這種寫實版的愛情
不過作者tag的確沒寫甜文,是我自己看文案太過腦補了

3★ 文風及內容不是我的菜

3.葉先生每天都想跟我告白  板栗子

板栗子這個作者我看滿多篇文的
就小白甜的輕鬆文,可以順順的看完
然後作者很喜歡幫自己的男主取個「狗子」的綽號
這篇的男主也有用狗子的暱稱
好好的霸總,上網為什麼要叫狗子呢

之前看板栗子的文,男主腎都很好
有的多少有點肉湯
這本倒是頗清水
感覺也沒有上一本「沒出息的豪門女配」好笑
整體而言比較喜歡上一本

3★文荒可看

4.不嫁入豪門就變蘑菇  by九階幻方

看ptt網友心得撈到的一本小甜文
出乎我意外的好看!!

女主跟男主的祖先4百年前定下要結婚的毒誓
如果不結婚,兩個家族間就會「變身」
因為兩人的祖先其實是死對頭
女主家族是禦龍家族(就騎龍的),男主家族真身是龍
所以根本沒有人遵守這個約定
結果毒誓發在男女主這一代,而且女主家只剩女主一人

於是女主跟男主形婚
但女主因為毒誓的關係,會變成香菇(散發出菇的香氣+全身不能動)
兩人還意外發現,只要親親就可以維持2.3天的正常

兩人就這樣先婚後愛
慢慢相處、慢慢瞭解彼此,然後愛上對方的一個故事

但故事不完全都一直在灑糖膩歪
劇情的部分包括男女主角的家族、反派的陰謀、女主的師傅
除了談戀愛的部分,其他的劇情也滿好看的
女主受詛咒是變蘑菇,男主是變兔子  超萌
而且男主因為原形是龍
所以生氣、吃醋就會下大雷雨
書中有很多有趣的設定及橋段
可以很順暢的看完

4.3★ 精彩小甜文

5.開學典禮上被總裁求婚了  by林知落

女主江秋秋18歲
在大學開學典禮上看著劈腿的前男友跟小三閨蜜秀恩愛
突然被28歲的新貴大佬總裁鄭敘求婚了!

慌張之餘她不小心掉進湖裡
然後穿越到10年前的校園裡
巧遇了18歲的鄭敘,以及一群還沒有成名的大佬

穿越後的江秋秋就用現代的美妝、金融知識
在2008年搞事業
也跟鄭敘在日常相處中,培養了感情
女主的美妝事業線寫的不錯,金手指不會開很大
但金融、炒股部分就有點誇張,畢竟女主穿越前,也才18歲

最後女主也發現,原來這場穿越或許是這段歷史中的一段必然
而自己也必須再回到原本的2018年
畢竟2008年不能有兩個江秋秋

也幸好在離開前
女主有跟男主講清楚,叫男主在何時何地去找她

再次回到2018,女主又出現在湖裡
這次出現的江秋秋,就是那個曾經跟鄭敘談過戀愛的江秋秋了!

這本原本看書名屬於我不會看的那種文
但因為看了一些噗浪上的網友心得
給了這本一個機會
結果非常滿意

作者文筆輕鬆,覺得言情跟事業線的比重剛好
字數也不會太多
可惜就是清水了點,兩人才剛談戀愛沒多久
女主就穿回來了
鄭敘苦等10年真的好慘  T^T

4.5★小甜文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路易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