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與你千般好
作者:顧了之
字數:35萬字
星數:4.5★

文案:
蘇好是南中公認的一姐,飛揚跋扈,八面威風。
徐冽是南中出名的尖子生,端方自持,冰清玉潔。
當問題少女喜歡上三好少年,大家都以爲這是妖精勾引書生的故事。

誰知有天,蘇好被潑皮追得抱頭鼠竄,蹲在酒吧深巷哭着喊爸爸,“正好路過”的徐冽歎了口氣,輕輕挽起襯衫袖口,三十秒撂翻了全場。
從此南中流傳開兩個笑話:八面威風蘇好、冰清玉潔徐冽。
和一段豔聞:那晚徐冽救完人,好像把蘇好扛回了家,還讓她喊他爸爸?

蘇好從吊車尾考到名列前茅的那天,給徐冽發消息:“這下我可以當你女朋友了嗎?”
在刷題的徐冽抽空回語音:“不可以。”

結果按住說話鍵意外按慢一拍,只錄到後兩個字。
蘇好激動得熱淚盈眶,第二天起,爲男朋友瘋狂輸出愛心便當,日常投懷送抱。
徐冽始終不爲所動。

半個月過去,蘇好怒了:“當了你這麽久女朋友,牽牽小手都不配有?”
徐冽緩緩:“?”
翻完聊天記錄真相大白——我以爲我們在搞對象你以爲我在對你死纏爛打?
蘇好:“下一秒開始我們分手了,告辭。”

徐冽:“……”“回來。”
虛張聲勢扮大佬的中二少女×天天在思考要不要明騷治治她的悶騷真大佬

BG主角:蘇好,徐冽(《這該死的甜美》裏女主的弟弟)


很喜歡這本,真心覺得男女主兩個人互相救贖與治癒了彼此 

在看「這該死的甜美」時,就覺得徐冽真的是好慘的一個少年
親媽對繼姐雖好,但又排斥徐翹怕她爭產
徐翹為了家庭和諧,所以放棄學珠寶設計
偏偏徐冽跟徐翹感情好,對徐翹放棄的一切看在眼裡
後來家裡破產,親媽又帶著他遠走高飛到美國
親媽給人當小三,說是為了讓徐冽唸書
好像所有人做了很多犧牲,都是為了他好
卻沒有想過一個敏感少年,是否需要大家的犧牲
還有他身上會有多少壓力
這也讓徐冽在美國過了一段放縱叛逆的生活
幸好徐翹沒有放棄這個弟弟,也幸好他遇到了蘇好

女主蘇好不是那種傻白甜,她也有她自己人生的苦
但就是因為苦過,所以她現在的開朗才更能吸引徐冽。

很喜歡作者為兩人安排的一切苦難,雖然徐冽真的好慘~
兩人談戀愛時只是高中生,偶爾讓我有點出戲
總覺得兩人超成熟~

但再想想,也只有在高中時就遇到蘇好,徐冽才有被治癒的可能
不然他再長大後,大概更難對別人卸下心防吧

兩個人從友情開始,還有甜甜的戀愛
我覺得兩人之間從友情到愛情,那種青澀的愛情超甜~
當然中間也有分開
但分開不是永別,短暫的分別是為了更美好的相遇

這篇真的是我少數覺得有「治癒」的一篇文
裡面有很多情節都讓我看到鼻酸(與兩人愛情無關)
不管是徐冽和媽媽或是姐姐
還是蘇好跟她姐姐之間(蘇好姐姐真的讓我好難過QQ)
就連那段女主在操場的熱血演說,都讓我笑中帶淚

個人喜歡這本更甚於上一本
浪總是用實力寵妻
徐冽沒有雄厚的金錢當後盾,但我很喜歡他跟蘇好兩人之間互相扶持的感覺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G 原創 晉江小說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易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