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滿級綠茶穿成小可憐 
作者:春刀寒

評分:4.8星
字數:42萬字

文案:
林非鹿外號綠茶公主,心機婊中的戰鬥婊,民間奧斯卡影后
賣得了萌,掐得了架,裝得了無辜,演得了白蓮,反正不是個好人。

後來她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代價——死在二十七歲生日那天
死的時候,林非鹿反思自己這二十多年的綠茶生涯,深深感到自責和後悔。
她發誓,如果有來世,她一定當個好人。

結果穿成了大林朝的五歲小公主,母妃不受寵病懨懨,哥哥是個癡傻智障
吃不飽穿不暖,還隨時有生命危險,生存環境非常惡劣。

想要當一個好人的林非鹿:……是你們逼我的
對不起,只能開大了
宮鬥?爭寵?上位?
不好意思,讓你們見識一下什麼叫滿級玩家屠新手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孱弱的宋國送了一個小皇子來大林朝當質子,
小皇子生得漂亮俊俏,人畜無害,在大林朝過得水深火熱。

重度顏控林非鹿常常施以援手幫助這個小可憐,
後來小可憐長成了大魔王。回國弒父奪位,率十萬鐵騎陳兵淮河岸。

他穿一身玄甲,猩紅披風獵獵作響,笑著說:回去告訴你們陛下,孤只要永安公主。
永安公主林非鹿:???
想我堂堂一世綠茶,最後竟然折在了白切黑手上
林非鹿:你演我
宋驚瀾:承讓,孤與皇后互演罷了
【前期主女主事業,感情戲靠後,不喜勿入】
【背景架空,私設杜撰,無邏輯爽文,非正經宮鬥】
【男女主都非善茬,文中人物三觀不代表作者】
內容標籤: 穿越時空 青梅竹馬 宮鬥 爽文 搜索關鍵字:主角:林非鹿 │ 配角:宋驚瀾 │ 其它:春
刀寒


啊~這本真的很好看,是目前看過春刀寒的3本裡面最喜歡的一本

最近晉江上滿滿的都是小孩當主角
再加上最近在晉江高分榜踩了一堆雷
原本對這本不太看好
但基於是春刀寒,還是給了她一個機會
沒想到自己馬上就真香~~~

先來說說「綠茶女」,就是那種看起來人畜無害、人見人愛
其實很拜金、心機很重的女生
在書中女主林非鹿前世就是這樣的女生
(前世只有幾行帶過,不會把女主寫的很壞,畢竟她是來改過向善的XD)

原本以為女主會很討厭,但其實穿越後的女主超可愛!
女主林非鹿5歲,自帶綠茶清新,人見人愛XD
重生後的女主把「懂人心、懂如何討不同人喜歡的正確方式」這個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
雖然這人見人愛算是作者給的金手指,但不會太誇張。

故事前期是女主擅用自身魅力與瞭解對方心理的特點
來幫母妃和癡傻的哥哥在宮中換取更好的生活條件
包括攻略各個皇子哥哥和討自己父皇的歡喜
甚至撕開其他綠茶嬪妃假面(非典型宮鬥XD)

我最喜歡的就是女主跟各個哥哥(真哥哥)們的戲份,
攻略四皇子、太子、大皇子哥哥,激發這些哥哥潛在的妹控特質~

這本的皇子哥哥們都各有特色啊!
軟妹控的傻逼四哥,喜歡動物很善良的大哥,還有為了當一個好儲君很努力的太子
每個哥哥都妹控但不讓人討厭,
哥哥們都是那種我寵你,但我尊重你的選擇的那種
雖然每個哥哥最後都常常被妹妹呼悠的找不到方向~

這本書的大部分都是走溫馨親情向
裡面很多段親情的情節,都讓我紅了眼眶
不管是出來一章就為了妹妹領了便當的路人侍衛
或是後面小鹿為了大皇子的心理狀況擔心
甚或是太后的過世
在故事裡面有很多這種溫暖的愛,我很喜歡。

當然BG言情還是會有男主角
男主是宋國的質子,一開始在林國過的日子不太好
但小鹿公主是顏控,很快就罩著宋驚瀾,
大概只有男主知道女主有很多計謀
只是男主除了不嫌棄外,有時還會幫忙升級計畫
書的前期是兩人日常相處、青梅竹馬,
甜甜的戀愛是最後女主長大後才有,
雖然集中在書的後段,但不會讓人太膩 ~

之前兩本娛樂圈文,總讓我覺得事業與愛情兩個段落分的有點明顯
但這本感覺作者的文筆又更進步了
總而言之真的很喜歡這本~推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路易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